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第一個job offer

昨天我就已經收到micro ocean的通知了
說他們決定offer給我那個software engineer的position
今天他們再次打過來跟我確定一些細節
他們offer給我的basic salary是RM2200
其實這個數目比我預想中還要少的說
我當時告訴他的salary expectation其實是RM2300-3000的說
2.2k的話扣除了EPF之後
所剩的還不到2k
感覺不是很滿意的說
然後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其它的津貼可以加上去的感覺

當時在電話裡
我告訴對方說我要hold住這個offer一下
因為我還要時間來考慮其它的可能性
他就問我說其實我主要的考慮因素是甚麼
我當時跟他說
我的第一個考慮因素是working field
如果能夠的話我當然是希望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
而錢的問題落於第二因素

總和來說
其實我對那間公司的messaging system並沒有太大的興趣
至少我沒有看到任何有趣的地方
然後他們offer給我的薪水也比我預想中還要低些
本來我還想要拖久一點才給他們答覆的
不過他們要我在這個星期內給答覆
所以我想想應該還是推掉吧
反正我也還有大把機會的說
MMU的career fair還在等著我呢 XD


題外話:
剛才跟youqi談到了vitrox又send來同樣的email的事情
他告訴我其實那個mailing list是跟著cgpa排的
我看了一下也覺得有點可能
雖然不是很很確定
但是從我認識的幾個人的cgpa的range來算的話
這個也不是不可能的說
不過如果照這樣來看的話
居然還有一個人的cgpa高過我的說 =.=
想想有點不甘心,雖然我都沒有很努力讀書的說
就去調查了一下那個是何方神聖
查了一下那個人好像是個伊朗人來的 =.=
看來在這裡要找出成績比我好的本地人還有點難度的說
本地人真的是都丟臉到家了啊

0 comments: